您現在位於  首頁 > 手術服務
手術服務Surgical

13六月

Z波黃金脂雕

六月 13nd,2022

 

 

拼命瘦身還是減不下來 已經餓到頭昏眼花但大腿肚子腰腹還是肉?

黃金比例是每個女孩的夢想~

但雕塑身型除了少吃多動更積極的做法還有非手術及手術方式。

 

手術方式

Z波黃金脂雕抽脂手術

 

目的是一種藉助外科手術去除深層脂肪細胞以雕塑身材。

人體的皮下脂肪可分為淺層和深層,淺層脂肪結構緊密平均分佈於全身,

而深層脂肪結構鬆散卻是造成身材走樣的主要原因,

在女人主要分佈於腰、腹、臀部、大腿、手臂,男人則在於腹部。

深層脂肪是人體能量的大倉庫,一旦形成就很難藉由運動或節食消除,

想要快速消除這些過度屯積的深層脂肪,

唯一辦法就是利用抽脂手術將這些過度堆積於深層的脂肪組織直接吸出體外。

 

常見以下幾種方式

 

一、傳統抽脂

 

傳統抽脂手術效果是最直接的,是將抽脂管插入脂肪囊下,

皮下組織來回刮除再利用抽吸器將脂肪吸出,雖然能快速塑身,

但因為導管大,吸力快而強,能量上不好控制,因此容易造成皮膚凹凸不平,

且抽出脂肪的動作也會造成皮膚的二度傷害,更嚴重則會導致極度疼痛、

失血過多和脂肪栓塞的風險,加上需長期穿緊身衣,恢復期久,令多數人望之怯步。

 

二、水刀抽脂

 

主要是利用金屬管注入液體,利用扇型水柱力量的壓力沖刷脂肪組織

不再靠醫師使用蠻力破壞,以水壓將脂肪組織打碎,

抽吸的金屬管再同時將脂肪與注入的液體抽出。就如同用水沖刷植物,

能將土壤沖走但不會對植物的根莖造成損傷,水刀抽脂對於神經血管的傷害較少,

減少疼痛、瘀青,術後恢復期也因此更短。

 

三、雷射溶脂

 

雷射抽脂的作用是以雷射震波破壞脂肪細胞的細胞膜,脂肪細胞會因此受到破裂而溶解,

且雷射光束具有凝血和加熱的作用,可以一方面讓血管凝集,

減少治療時候的出血量及減少在抽出被破壞脂肪細胞時候的瘀青,

一方面也因為熱能的效應,可以讓組織收縮和刺激膠原蛋白再生,讓緊實的效果明顯。

另外,因雷射抽脂使用的管徑較細,傷害性較低的特色,對人體的創傷性小,恢復期短。

紅色的指引燈可作為插入管深進皮下深淺的指示,

可以處理傳統抽脂較不建議執行的小部位的抽脂,如臉部、雙下巴、膝蓋窩、副乳等。

 

 

四、超音波溶脂

 

是利用高頻率的音波快速震盪作用,在不傷害神經和血管的條件下將脂肪細胞膜碎解,

使之成為乳靡狀

 

 

 

再利用抽吸管將已乳化成液態的脂肪吸出體外,

因此比起傳統抽脂,將結構完整的脂肪組織強力吸出的方式,

對神經血管的傷害降低了許多,

又因超音波震盪溶脂時會產生攝氏四十至四十五度的熱能,

不只能立即發揮止血作用,

還能達到拉緊表皮的緊膚效果,

手術的出血量也可以控制到最低。

因此術後不但恢復期縮短,之後的表面凹凸不平和局部鬆弛的情形也大幅降低許多。

這種運用在大範圍的脂肪移除技術,能明顯的達到呎吋縮小的效果,

對於比較硬的纖維化脂肪:例如背部及臀部,以及曾經做過抽脂手術仍有殘餘脂肪需要處理的部位,

也能有效地軟化並震碎脂肪組織,達到更好的抽脂效果。

 

超音波抽脂管管徑較細,也可作小部位雕塑如:下巴、臉頰、膝窩、腳踝等。

亦可用在腋下汗腺的破壞及吸除而治療狐臭,以及抽除男性女乳症時增生的乳腺。

 

非手術方式-冷凍溶脂

冷凍脂肪運用先進的冷卻技術,以特別設計的冷卻噴頭

真空壓力吸引住治療部位,自動選擇性地針對凸起之脂肪,以低溫讓脂肪細胞凍結。

因脂肪中的三酸甘油酯在攝氏5度c以下會轉變成固體,因此再凍結冷卻脂肪後,促使脂肪提早老化

凋亡的脂肪細胞經由人體的淋巴系統代謝排出,約兩到四個月可見到成效;

噴頭可提供精確控制冷卻條件,而不損害其他組織。

 

 

這麼多的脂肪移除技術,該如何從傳統抽脂、水刀抽脂、雷射溶脂(1320nm、980nm、1064nm)

或是超音波溶脂Z波黃金脂雕多項選擇做抉擇呢 ?  

 

 

各機器比較

 

 

 

院內抽出脂肪實照

 

目前最新的是超音波黃金Z波脂雕 本院也由2012年12月引進

 

 

 

超音波抽脂機器最大優點就是安全,

 

四機一體操作方便的設計,其超音波主機、灌注系統、冷卻系統、抽吸系統,

 

給熟練抽脂技術的醫師更進一步提供患者更安全有效的抽脂效果。

 

 

全身部位精緻雕塑及特殊適應症


--可雕塑全身各部位,包括高難度部位,例如:雙下巴。


--可治療特殊適應症,例如:狐臭、男性女乳症、男性腹肌雕塑。
 


安全性高


--針對脂肪細胞乳化,不傷害重要神經及血管。


--三低:低疼痛、低出血量、低傷害。


--只需施予局部麻醉,即可進行超音波脂肪移除術。

 

 


--可預期效果


--復原速度快


--皮膚平整性佳

 

 

 

 

手術實例

 

[此為吳傳壽整形外科院長夫人]

 

 

男性雕塑

 

 

 

雕塑下半身

 

 

 

手臂

 

 

術前注意事項

 

1.手術前一週停用魚油、維他命E、紅酒...等食品或營養補充品。

2.停止服用抗凝血藥物、阿斯匹靈(Aspirin)及含Ibuprofen的止痛藥、減肥藥...避免術後流血的問題

3.術前一週勿食用中藥膳{例如四物湯或活血中藥}減少手術後出血。

4.手術前避免煙酒並保持充足睡眠。

5.如採全身麻醉手術,手術前一天會以電話再次與您提醒手術時間,請嚴格遵守手術前6-8小時要空腹禁食〈包含水〉。

6.如手術採局部麻醉時,術前1小時內請勿進食。

7.此手術可以達到脂肪數量的減少,所以在適當的生活飲食下,可以持續治療後的成果。

 

如您目前有下列情況,請與醫師反映並評估是否適合接受治療


(1)心、肺、肝、腎友功能減退情況。或是有糖尿病、高血壓、心臟病、癲癇症、凝血功能障礙(如血友病)、蟹足腫病史...等。

(2)對麻醉藥物有代謝障礙、或對利多卡因過敏。

(3)治療區域有感染性皮膚疾病。

(4)重度吸煙和傷口愈合能力較差者。

(5)懷孕或哺乳中。

 

術後護理

 

1.您可自行準備塑身衣褲、緊身衣褲、束腹帶、彈性襪等。亦可向櫃台詢問購買或量身定做的方式

2.手術後8小時內建議有人陪伴,並注意是否有意識變化。

3.手術後不需住院,休息1至2 小時之後即可出院返家,建議由親友陪同返家。手術當天請勿獨自開車或騎車回家。

4.手術當天在家先洗澡後穿著寬鬆

5.出門、不要化妝或擦指(趾)甲油。勿穿高領衣服,最好穿前扣式衣服。

6.請勿攜帶貴重物品,如戒指、項鍊...等。並在約定時間到達診所,以免壓縮到手術治療時間。

7..術後治療部位可能會有反應輕微紅腫、疼痛、局部瘀青為正常現象。

可於術後前三天冰敷,後三天改成熱敷有助於減少腫脹情形。

8.術後需按時服藥(止痛、消炎、胃藥)一日三次飯後服用。

9.極少數人會有局部表皮感覺神經異常現象、施術部位硬塊形成,此現象大多隨著時間消退。

10.超音波溶脂主要目的是局部雕塑功用,並不適合大量的減肥。

其使用特定的超音波能量,能溶解特定的脂肪量,達到特定的體型雕塑量。

11.手術後,消費者應配合術後衛教指示(諸如飲食控制,適當運動及按摩…等),以達到最大效果。

12.按摩方式:其按摩方式需以垂直按壓的按摩方式進行,可增加皮膚緊實的效果。

13.如欲在同一部位加強治療,建議需間隔時間3個月~6個月在進行第二次手術。

 

其實手術完後採用非手術方式來塑身,可以達到平整皮膚紋路和“緊膚”的效果。

抽脂後要加強按摩,也可以幫助皮膚恢復彈性,減少皺摺產生。

此外還必須穿束身衣

以消除抽脂手術後脂肪肪層的空腔,減輕手術部位的瘀血及腫脹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