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位於  首頁 > 手術服務
手術服務Surgical

25二月

肉毒桿菌素 [Botox & Dysport ]

二月 25nd,2013

肉毒桿菌 – BOTOX保妥適


認識肉毒桿菌BOTOX
世界領導品牌 - BOTOX
全球市場佔有率90%
唯一獲衛生署、美國FDA核准美容除皺用的肉毒桿菌素
效果最好、穩定性最好、效期最長
病人滿意度最高

肉毒桿菌作用原理
透過肉毒桿菌Botox的注射,可以阻止會引響肌肉的乙醯膽鹼釋放,阻斷神經肌肉間的聯繫,讓肌肉達到放鬆、除皺的狀態;並且令肌肉肥大的部份,經過肉毒桿菌Botox療程的治療,減少肥大部分的肌肉運動,達到瘦臉與臉部雕塑的功能。肉毒桿菌目前用臉部拉提及預防老化也有明顯成效。

肉毒桿菌可用來消除皺紋
肉毒桿菌可用來消除動態紋,如:皺眉紋、魚尾紋、抬頭紋、全臉拉提、下顎紋、下巴凹陷不平、眉型調整、悲傷紋、皺鼻紋...等。
因表情所造成的皺紋難以控制,肉毒桿菌作用在神經末稍, 抑制乙醯膽鹼釋放, 使肌肉放鬆, 撫平皺紋,但因藉放鬆肌肉消除皺紋,於對臉部肌肉的張力變化產生的動態性皺紋效果明顯;但對純因老化或日曬引起的皺紋並無幫助。

肉毒桿菌瘦小臉/國字臉
臉頰的咀嚼肌發達,是導致亞洲人臉型較西方人寬闊的原因,因此即使節食、運動也不能消瘦臉部肌肉,而注射肉毒桿菌能讓兩側肥大的咀嚼肌肉局部失去張力、活動力下降因此能使臉部削瘦達成美麗塑型。
適應症 :
動態紋:魚尾紋、抬頭紋、皺眉紋、皺鼻紋等。
臉部表情:抬眉、嘴角上提。
出汗過多:手汗、腋汗
肌肉肥大:國字臉、蘿蔔腿
全臉拉提(放鬆全臉肌肉,預防老化)

肉毒桿菌操作流程
1. 與醫師討論並決定治療部位
2. 說明術前、術後注意事項
3. 患者簽署治療同意書
4. 治療部位照相
5. 清潔消毒
6. 使用外用麻藥15~20分鐘
7. 以極細的小針,將定量的肉毒桿菌製劑精準地注入所需要治療的部位,感覺有點像被蚊蟲叮到,且通常不會只打一針,像魚尾紋每側需打三至五針,醫師會視嚴重情況調整劑量和針數。

術後照護 :
1.注射後4小時內,避免臉部按摩、睡覺及頭部前傾及運動。
2.常見之副作用包括注射部位的浮腫及瘀血,有時可能會有眼皮下垂、眉毛下垂及頭痛等現象,這些副作用皆是短暫性。
3.皺紋部位,一般在三天後可見初步效果,有時候要到一週才更明顯。
4.注射國字臉一星期內會出現咬肌無力是正常的,此時須避免口服有嚼勁的食物,效果於一個月後最為顯著。
5.蘿蔔腿一個星期內走路會有些小腿無力感正常的,盡量穿著平底鞋,效果於一個月後最為顯著。

Q&A
Q:肉毒桿菌效果何時最明顯??
A:皺紋:注射後 1 - 3 週可達最佳效果,建議 1 週後回診,如有需要,可做修飾注射。
瘦臉:注射後 1 - 2 週,感覺咬肌開始變軟無力,4週後臉頰變小,3個月後效果更加明顯,建議3-6個月內接受第二次注射,效果更持久。
瘦小腿:注射後 2 - 3 個月方能看到效果,一般建議 3 - 4 個月內追加注射,效果更持久。
Q:停止肉毒桿菌注射後, 皺紋會變得更嚴重嗎?
A:不會 ,停止注射後,幾個月皺紋會慢慢恢復原來的樣子,不會加重
Q:肉毒桿菌的療效能維持多久?
A:肉毒桿菌的治療時間會因人而異,一般而言維持四個月以上。當藥品療效漸漸消失以後,皺紋也就會慢慢恢復,因此只需每年定期治療兩至三次,便可持續維持沒有皺紋的效果,期間也可以隨意增加注射的部位,根據臨床研究顯示,BOTOX®(保妥適)會隨著治療次數的增加而延長效果的持續時間,所以未來可逐漸減少治療次數。簡單來說,重覆注射多次後,效果持續愈來愈久,不必擔心會失效。

 

肉毒桿菌目前主要有兩大品牌-BOTOX以及Dysport

因包裝劑量不同,故有U數差異,價格費用亦大大不同唷!BOTOX100U/瓶,

Dysport500U/瓶,而BOTOX每單位相當於3~5單位Dysport療效,

所以100UBOTOX的劑量就相當於Dysport 500U

 

放上實際圖片喔

保妥適一瓶100 UNITS 當然也有50U 實際大家常用還是100U

DYSPORT是 500 UNITS

劑量要由醫師做正確評估

 

衍伸閱讀

Extended reading


治療實例

  • 最新問與答
  • 衛教文章
  • 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