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現在位於  首頁 > 官方部落格
官方部落格Blog
  • 類別
  • 搜尋

16二月

★隆乳淺談-吳傳壽整形外科

二月 16nd,2013

隆乳手術是目前熱門整形手術之一。隆乳的原因有百種,常見原因如:為了穿上衣服更好看、走路可抬頭挺胸成為眾人眼光焦點、伴侶無法一手掌握、工作需要等,最近則流行事業線。

 

但無論動機為何,體形雕塑能展現女性的性感魅力,  讓自己充滿自信與活力才是手術的目的。

隆乳手術常因地區種族而不同,一般而言西方人偏好大而飽滿的胸部,但對亞洲人而言,挺而巧反而較符合體態美學。

當然最近事業線流行也造成另一種顯學。無論如何隆乳手術置入的義乳大小與愛美者胸部有絕對的關係,因為義乳袋有一定容量和底部面積,故手術前會先測量病人胸部的寬度再依此底面積選擇適當容積形式的義乳,再依病人需求做上下尺寸調整,必可達到滿意的結果及最美麗而自然的胸部。

另外術前也可先攜帶想達到罩杯的胸罩,再由醫師放入不同尺寸的義乳,也可以準確預估義乳置入的尺寸。術前與醫師做詳細的溝通是手術成功最重要的關鍵。

義乳材質隨著醫療科技進步也有了不同的演變。較早時期以鹽水袋及液態矽膠充填於矽膠袋,但因矽膠滲漏的副作用而被禁止。

 

近期發展出凝聚型矽膠(俗稱果凍矽膠),經美國FDA核准,目前也已被署生署核可使用;因觸感較佳對皮膚較薄的人是一項稫音。

 

但鹽水袋就沒有任何好處嗎?其實對於本身有一定罩杯如B罩杯以上的病人其術後觸感並不一定比果涷膠差;另外因水袋屬於填充式手術傷口較小。如果義乳破裂其生理食鹽水可自行吸收,而果凍矽膠破裂後不易查覺,建議需做核磁共振檢查做為術後追蹤。義乳材質表面又可分為光滑面及粗糙面。粗糙面因人體組織會長入故不易造成莢膜,因此術後也不需按摩。但因固定於某一個位置,躺下時會較不自然。光滑面會有莢膜孿縮變硬的問題,只要手術時建立一個足夠的空間,配合術後良好的按摩,常可得到一個較自然的乳房形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