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護士小故事-亮白杏仁酸換膚之向痘痘油光說掰掰

二月 23rd, 2013

 

DSC_0056

又到了陽光普照、汗流浹背的季節! 您是否也會有臉泛油光和粉刺團(別人是粉絲團= =)出來會客的困擾呢 !?
最近常聽朋友揪團要去體驗杏仁酸!! 向來只聽過人家說果酸、水楊酸、杏仁酸…,
對醫美完全陌生的睿睿,對於這些酸類很正常的就是有聽沒有懂! 這次在朋友們的鼓舞下,開啟了睿睿與杏仁酸的初體驗。

19歲的睿睿從青少年期開始臉上痘痘就開始很活躍,
鼻頭粉刺也很不客氣的出來搶風頭!
睿睿雖然困擾但也不知道如何處理,
長期以來任由粉刺痘痘自由發揮!這也讓他對自己的自信心一點一滴減少

經過吳傳壽整形外科諮詢師的講解,
杏仁酸主要可以讓角質代謝正常.改善粉刺.發炎痘痘
改善暗沉及膚色不均等問題…

不禁讓睿睿打從心底燃起戰鬥力!!卯起來要和粉刺痘痘來一場抗戰。

在診所諮詢師的詳細介紹下
睿睿對於杏仁酸慢慢有了基本了解:

杏仁酸是親脂性、最溫和的酸類,與皮膚親和力最高,
所以深入皮膚產生作用時,不會迅速觸及痛覺受器
,踰越疼痛閥值臨界點(就是不會刺痛啦)具備良好殺菌及抗發炎能力,所以對肌膚較溫和不刺激比較不會產生紅腫現象。杏仁酸可以達到去除老舊角質、淡化黑色素, 迅速而且溫和分解代謝已形成黑斑暗沉等現象,達到後段美白效果

基本認知了解杏仁酸對皮膚而言算是溫和安全的!! 所以接下來..睿睿開始卸妝洗臉..準備動工囉!!

在還沒開始之前 先讓我們為大家認識一下今天的主角杏仁酸

DSC_0060

杏仁酸主要有三種濃度:10、20、30%, 低濃度5%的杏仁酸,則可作為居家日常保養品使用。 但不是每一個人都適合高濃度,也不是愈高濃度效果愈好喔!
建議經由專業的醫師或諮詢師為您評估後,
再依據個人膚質情形,給予安全及適合您肌膚的濃度建議。

由於睿睿是第一次!我們就從濃度最低的10%做起囉!

進行杏仁酸體驗前,諮詢師事先說明:

『要做杏仁酸前一周,禁止臉部美容或護膚, 也不要使用磨砂膏之類的產品,請勿燙髮和染髮,請勿大量曝曬陽光或曬傷臉部』

很好!以上的治療前注意事項咱家睿睿都有符合資格!順利的進行下一個步驟…
臉都卸洗完畢,先在眼睛、鼻翼、嘴角等敏感肌膚地帶, 幫睿睿塗上凡士林!!降低杏仁酸對皮膚刺激敏感度..(如圖↓↓↓)

DSC_0062

接著,開始在睿睿全臉刷上10%杏仁酸! 『感覺臉上有刺刺癢癢的感覺!!但還可以接受』

沒錯!這是刷上杏仁酸很常見的反應。
杏仁酸停留時間大約8~10分鐘!但如果在等待過程中有任何不適,
如紅腫癢一定要告知診所人員!!好讓他們可以立即性的作處理。

                ~~~過了10分鐘~~~           

睿睿大致上都沒什麼不舒服,膚質狀況也都很ok!
診所人員將睿睿臉上杏仁酸洗下後,為他塗抹上冰晶面膜!
主要效果是鎮靜作用,降低酸類對臉上的敏感度!停留時間也大約10分鐘左右。

DSC_0064

今天的杏仁酸體驗總算大功告成瞜

現在就讓我們睜大眼睛來瞧瞧睿睿有什麼不一樣呢??

DSC_0066

有沒有!看到了嗎~ 睿睿的膚色很明顯的瞬間白了一個色階呢 @@"

痘痘部位也乾淨了許多!!效果是不是很棒呢!

不過這當然還是要慢慢來的!一次會有一次的效果喔:)

睿睿對於杏仁酸的效果意外的滿意呢!這也讓他慢慢的重獲自信心

剩下的加強保濕防曬就得靠睿睿回家自個兒努力囉!擁有健康皮膚是不可以偷懶的喔!

杏仁酸的效果真不是蓋的!大家有沒有心動了呢?!

快加入杏仁酸行列!一起準備抗痘&粉刺大作戰

治療小叮嚀

1.治療後臉部可能有微癢、乾燥、緊繃、甚至輕微結痂等,都是正常現象,不要用手搔抓或剝除結痂。
2.皮膚受杏仁酸的更新作用,需要大量快速修復,所以要加強保溼,可多擦保濕精華液或保濕面膜都可。
3.洗臉請使用溫和的清潔產品,以潑水方式清潔,再以面紙輕柔按壓乾燥,切勿使用粗糙毛巾搓洗。
4.治療後可能有些人會有粉刺痘痘增加的情況,因換膚後老廢角質去除,加上毛孔收縮及皮膚繃緊的緣故,使得粉刺浮現,此為正常現象,可利用此時適當的清潔粉刺。 5.3日內避免任何增加皮膚受到刺激或感染機會的活動,例如到海水浴場、溫泉、三溫暖或游泳池。若外出時,要記得戴上遮陽帽或撐陽傘,加強防曬照護喔!

治療前後比較

治療前後比較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