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護士小故事-自體脂肪移植眼窩之還我深邃雙眼皮

二月 21st, 2013

涵涵,今年24歲!!!有著一雙無辜迷濛眼!!話說眼睛是不小,但就是感覺很沒有精神,一副總是睡不飽的樣子…

涵涵從小就有深邃雙眼皮..隨著年齡愈長,眼皮的皺摺也愈多

人家有著雙眼皮,涵涵有的卻是”三眼皮”…

眼窩凹陷會使人看起來顯得老態、疲憊

眼窩凹陷會使人看起來顯得老態、疲憊

經過吳醫師專業的診斷下..表示涵涵有眼窩凹陷及右眼提眼瞼肌無力的問題!!

一般來講,年輕的眼睛應該是飽滿的,但若是眼睛周邊脂肪過度吸收造成萎縮使眼睛凹陷空洞化,這會使人看起來較疲憊及老態,若是萎縮的更厲害的時候更可能會造成眼睛位置的不正常。

常見原因如天生體質造成脂肪吸收或是手術時被切除過多的脂肪或肌肉都有可能造成眼眶凹陷。

吳醫師專業建議涵涵先自體脂肪補眼窩改善凹陷問題,待脂肪穩定之後再調整右眼提眼瞼肌的情形!!

所謂自體脂肪移植眼窩故名思義就是抽取自己的脂肪去補凹陷的地方!!

手術時間很快,約15-30分即可結束!!!過程採局部麻醉..打點麻藥之後從大腿外側開一

個約0.5公分的小傷口,醫師會抽出適量的脂肪!!!脂肪經過高轉速離心機將脂肪純化,

醫師會萃取出純化後好的脂肪用特殊補脂針抽出補進眼窩。

脂肪離心後

脂肪離心後

由於眼窩的空間很小,故需要補的脂肪量不需要太多!!!

脂肪補進眼窩立即可看到效果

脂肪補進眼窩立即可看到效果;雙眼皮摺痕變得更明顯了!!

自體脂肪補眼窩手術基本上不需要修復期,醫師會在兩側眉尾處開兩個小洞!!術後只要貼上人工皮即可

抽脂處傷口

抽脂處傷口

術後大腿傷口會有一針的縫線,因打麻藥水關係傷口處會先貼吸水棉墊吸血水,

等傷口無滲血水之後貼上人工皮即可,約5-7天後拆線

手術後第一天

手術後第五天

外觀上看起來幾乎無紅腫痛情形,傷口部分僅需貼人工皮防水保護即可!!

補5

術後三個月

眼窩脂肪仍存活很好,脂肪約2-3個月達到穩定

手術前後比較

手術前後比較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