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護士小故事-醜小鴨大變身之雙眼皮縫合+開眼頭&日式隆鼻

二月 20th, 2013

3瑄瑄,18歲,一個平凡不過的高中女生。

媽媽和弟弟擁有著如外國人般的高挺鼻子以及一雙迷濛深邃大眼!!

唯有瑄瑄是單眼皮、塌鼻子,從小就飽受親朋好友的玩笑話刺激

這也更堅定瑄瑄決心長大一定要來個醜小鴨大變身…

瑄瑄在朋友的介紹下來到吳傳壽整形外科,在經過吳醫師評估後建議,可藉由改變眼型及墊高山根高度使五官更立體有神。

一般來說,單眼皮欲變成雙眼皮只有兩種方法:不是縫便是割。

一般年輕族群大多用縫的方法即可。但若是眼皮脂肪太厚或是肌肉無力問題可能較不適合用縫的方式,故建議欲手術前先經由專業醫師評估後再選擇最適合的手術方式。

 

東方人的眼睛內角與鼻子中間,少部分的人會有一塊多於的贅皮,又稱為「蒙古眥(ㄗˋ)」。

這塊皮膚的大小因人而異,當蒙古眥過厚的話可能會蓋住全部或部分的內側眼角,導致眼睛形狀較為圓狀短小。

瑄瑄即屬於此類型的人,所以吳醫師建議可藉由開眼頭手術改變眼睛的形狀,使眼睛的長度拉長。

5

改善山根高度方法友很多種,常見的隆鼻手術因手術方式不同可分:

一般隆鼻手術、日式隆鼻手術及韓式隆鼻手術。

一般隆鼻手術:為最簡單快速的手術方式;在鼻孔內做一切口,放進人造鼻骨(矽膠)使鼻樑和鼻尖墊高。

手術時間約30分鐘,採局部麻醉即可。

日式隆鼻手術:目的是避免使用L型鼻骨的隆鼻後遺症。特點在於鼻部下三分之一的美化修飾;以L型為骨幹,因為對於鼻中柱的地方,正是L型所要加強的地方。在鼻柱與鼻尖處有兩層軟骨:一層是人工軟骨,從鼻樑延伸到鼻柱,然後在鼻尖、鼻柱加墊後從耳朵上取下的軟骨,增加鼻頭、鼻柱的支撐力,讓鼻頭看起來較圓翹。

手術時間約30分鐘,採局部麻醉即可。

韓式隆鼻手術:依照所要雕塑鼻背高度,再依鼻翼寬度做適度修剪,讓鼻子達到客製化的需求。

目前異體軟骨移植的發展,可減少取軟骨所產生的傷口及副作用。

手術方式採開放式傷口(兩側鼻孔內與鼻根部如海鷗翼狀切口),將皮膚皮瓣延下鼻骨下緣剝離。

韓式隆鼻最主要特色就是利用鼻柱的切口,雕刻合適的Gortex人工鼻骨或I型矽膠鼻骨來墊高鼻背,

依要求的鼻子長度及鼻頭形狀,取耳軟骨或鼻中隔軟骨做雕塑,之後縫合傷口即可。

手術時間約1-1.5小時,可採局部麻醉或靜脈舒眠點滴麻醉進行。

經由吳醫師專業建議後,瑄瑄決心一鼓作氣做眼頭+雙眼皮縫合手術以及日式隆鼻…就請各位拭目以待囉!!!

手術中化線

手術中畫線

隆鼻術後會以膠帶固定壓迫,降低腫脹情形;眼頭及隆鼻縫線約5-7天拆線

1

 

 

 

手術部位仍些許腫脹,術後建議72小時內冰敷改善腫脹;72小時後改為熱敷有助於傷口恢復

手術部位仍些許腫脹,術後建議72小時內冰敷改善腫脹;72小時後改為熱敷有助於傷口恢復

術後第七天拆線;腫脹情形已明顯消退。

術後第七天拆線;腫脹情形已明顯消退。

眼頭疤痕在術後初期會較為明顯,良好的按摩可以加眼頭疤痕淡化。

術後按摩一定要在術後三週開始(若疤痕體質較嚴重者,建議在兩週後即可開始),

盡量在疤痕纖維尚未成熟前抑制其生長。

手術前後比較

手術前後比較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