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護士小故事-全臉自體脂肪豐頰之還您青春美麗

二月 20th, 2013

1曾小英是位年過半百的職業婦女!!論五官上來講條件都不錯,但隨著年齡增長,臉上膠原蛋白逐漸流失及皮下脂肪萎縮,造成臉部外觀鬆垮凹陷,小英自覺臉頰跟眼窩較凹陷,讓人感覺起來好像命很硬(也就是很”歹命”的感覺),也稍減親和力

在身邊朋友的鼓吹下,小英認識了”臉部自體脂肪移植”!!進而瞭解後,終於下定決心在百忙時間抽空接受豐頰手術…

『正所謂臉部自體脂肪移植,就是抽取大腿或腹部的脂肪,經過特殊器械離心、篩選等處理,再注射到身體想要改善的凹陷部位。目前常見的有臉頰凹陷、法令紋、蘋果肌、太陽穴。甚至隆鼻,下巴,豐唇皆可治療。當然還有目前最熱門的豐胸。』

手術當天,小英在簽完手術同意書並詳細了解之後,術前跟醫師做最後的溝通,醫生會在臉上欲改善的部位做好記號,並選擇要抽取出脂肪的部位後,接著在護理人員陪同下小英進手術房準備囉!!!

 

整個手術過程約一小時左右,採點滴舒眠麻醉,所以必須禁食6-8小時喔!!

手術介紹

手術全程都會使用生命徵象監測,如有緊急狀況可立即做適當處置,所以可放心當一會的睡美人喔!!!

醫師會在術前選擇欲抽脂區部位,抽出脂肪後經由特殊離心機篩選出健康的脂肪細胞,再將其打到欲改善部位。也有許多醫師提倡可搭配PRP自體幹細胞生長因子(包含EGF和VEGF在內的8種高濃度生長因子)。是一種抽取自己血液,經由離心後取出擁有高濃度的血小板並加進脂肪細胞內,可大大提升脂肪細胞存活度。

 cats

(血液離心後的-PRP幹細胞生長因子)

(血液離心後的-PRP幹細胞生長因子)

手術全程時間約1-1.5小時左右!!!讓我們期待隔天回診囉!!!

術後第一天

術後第一天

第一天全臉看起來臉會明顯腫脹,但因為個人體質不同,脂肪臉上可能會再吸收1/2~2/3左右,故一開始脂肪補充的量會比預期的多,這樣才有足夠的脂肪讓空間吸收!!

臉上縫線傷口(兩側法令紋+耳際旁)會各有一針的縫線,術後會貼人工皮防水保護,視情況更換人工皮即可。

由於脂肪會因個人體質、環境影響脂肪存活度,所以術後需避免菸(包含二手菸)、酒是很重要的,還有嚴禁做臉部按摩或冰、熱敷,才不會讓脂肪消的太快喔!!!

 

術後第三天

術後第三天

臉上的腫脹及瘀青都有逐漸消退情形(黃黃的地方是因為開始退瘀青)。

這階段可能會感覺臉部有由內而外的搔癢感!!是因為臉部內傷口修復的一個正常反應:)

 

術後第七天

術後第七天

臉上傷口的地方通常於術後5-7天拆線!!拆線後只要薄薄塗抹傷口藥膏即可!!

臉上瘀青、腫脹已明顯消退!!臉上拆完線的傷口也幾乎看不出痕跡!!

術後一個月

術後一個月

臉上瘀青、腫脹都已消退完全!!!皮膚狀況相較於術前變得更緊緻、更有彈性

 

全臉自體脂肪豐頰脂肪狀況大致已達到穩定

由照片可看出,小英術前全臉的凹陷程度是很明顯的,相較手術前後已經改善甚多!!!

自體脂肪豐頰會於術後三個月漸漸達到穩定,如自覺補脂部位不足或是不對稱情形,

欲進行第二次手術建議間隔時間約三~六個月之後,再與醫師討論再進行補脂。

手術前後比較

手術前後比較

 

 

Leave a Reply